胡金牛

发布者:胡金牛发布时间:2023-10-15浏览次数:45751

一、研究方向

1. 原子核结构中的第一性原理计算  (目前比较火

2. 奇异原子核的基本性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实验比较少,可以随便忽悠)  

3. 原子核结构的质量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原子核物理中的大数据

4. 夸克结构对原子核性质的影响    (这个不好说

5. 中子星的基本性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目前更火的,黄金时代

6. 机器学习在原子核结构中的应用 (目前火的一塌糊涂,其实都是为了生存^ _ ^


二、对于报考研究生的同学有如下几点tips:

1、本人现实生活中幽默感十分有限,对于想听段子的同学,很有可能让你大失所望。

2、本人基本没有博士名额,已经不被评为博导很多年。

3、本人从事的是理论物理研究,所以请对实验感兴趣的同学不要联系我。

4、本人从事的是原子核结构研究,所以请对粒子物理,宇宙学,引力,超弦,……等非原子核方向感兴趣的同学不要联系我

5、本人从事的研究需要数值计算,所以请只对推公式感兴趣的同学不要联系我。

6、本人双子座,性格多变,所以请心理承受度较低的同学不要联系我。

7、本人智商有限,所以请太聪明的同学不要联系我。

8、本人时间有限,所以请平时事儿多的同学不要联系我。

9、本人话费有限,所以请推销XX的工作人员不要联系我,我非常理解你们的难处,但是也请你们理解一下垃圾邮件的难处。

10、本人…………,所以…………

……

【请不要背地里说老师事儿多,因为老师已经被上述种种情况坑了N次!(N大于等于1)】


如果上述情况,你都不满足的话,欢迎来我的办公室,喝点白开水,聊聊人生!